通知公告

接种疫苗是老同志防控新冠病毒最有效手段——致全院离退休老同志加快疫苗接种的倡议书

日期:2022-03-28

|  来源:【字号:

  

全院离退休老同志:

  近期,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、面广、频发的特点,防控形势复杂严峻。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,尤其是加强免疫接种和60岁以上老同志接种至关重要。为保障全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健康,促进“应接尽接,应接快接”,共筑全民免疫屏障,特发出以下倡议:

  一、正确认识疫苗接种。按照国家卫健委统计数据,目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中,65%的重症患者为60岁以上老人,其中80%合并有基础疾病;老年重型患者中,又有65%没有接种疫苗。因此,疫苗接种对于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年人意义特别重大。高龄、失能、卧床、基础病多,不是不能接种疫苗的理由,恰恰是应尽快接种疫苗的最强、最必要的要求。

  二、积极主动加强接种。全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要强化大局意识、责任意识,以对自己、对家人、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,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,在符合接种条件的前提下,主动、尽早接种。由于老年人接种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,且中和抗体水平下降幅度更显著。因此,不仅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,还要按照6个月的时间间隔完成加强接种。

  三、继续做好科学防护。新冠疫苗安全有效,早一天接种,早一天安心,多一份放心。但接种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,克服“接种疫苗就可以高枕无忧”的麻痹思想,牢记“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常通风、少聚集、一米线”的防护举措。

  全院离退休老同志,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,积极接种新冠疫苗,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,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“钢铁长城”,守护健康家园。

 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

  2022328

附件: